close

投影片15  

話說,拖了這麼久的活動成果稿,拖到連當初想好的梗都快忘光了之久耶~呼!在此先跟各位說聲抱歉。也感謝嘉減碳的編編沒有對我催稿>”<

那麼…老規則,大家來瞧瞧這天的活動你曝光了沒吧~J

六月五日這天,嘉減碳車車來到了民雄鄉的中央社區。

投影片16  

中央社區在官方介紹裡有提到,主要的農產品是鳳梨,有點酸、多汁又甜的在地水果。喜歡吃鳳梨的朋友可以多多的食用,不用大老遠的跑到其它縣市區買,民雄產的也很好吃啦!你瞧瞧中央社區的村民們製作的甜心三寶其中一項就是鳳梨酥…(麥擱槓啊!我的口水快流出來了^﹁^)食用在地蔬食也是低碳樂活的一種表現喔!

投影片17  

嘉減碳車車今天停駐的地方正好在當村的廟宇前,值得一提的是這座廟宇今年嘉義縣內節能減碳中推行環保寺廟的其中一家,配合省電燈具汰換成省電的T5燈管,或是安太歲燈汰換成LED燈泡,尤其是下半年的電費漲價,應該可以為該廟宇少掉些許用電開銷,其實不僅是廟宇節能工具汰換,住家自己也能將傳統的燈具改成省電燈管,不但節省電費,明亮度足,使用壽命也比傳統的來得久,不要看省電燈具賣得比傳統的價位貴,其實以長久效能來觀看,值得投資喔!大家也快點找看看家裡有哪些燈具可以汰換成省電的燈具吧!

投影片18 

投影片19  

有關省電燈具等資訊在環保署綠色生活網 http://ecolife.epa.gov.tw/default.aspx

及經濟部能源局相關網站-節約能源園區 http://www.energypark.org.tw/都有介紹,供大家參考。

投影片20  

這是大家都上課的情形…,呃~不是啦,是我們減碳工作人員在告訴大家如果節能減碳的畫面啦,還有告訴大家簽署嘉減碳小卡,寫上對環保愛地球的承諾,每一張代表著為嘉義縣認養種植一顆樹。現場還發現了有二個阿嬤好環保喔~對對對!天氣熱要記得補充水份,自己帶茶喝,不用買一次性飲品解渴,省錢又安心。

投影片21  

該社區在100年的時候還特別有一個計畫是有關在地的民俗技藝發展活動,該技藝之創辦人當然是當地的何紅毛先生所創辦的『平和館』,現在變成『平和舞鴻館』了。聽說名人錄裡還有一位是嘉義縣第一任的縣長耶~!

投影片22 

投影片23  

領樹囉~^^雖然天氣很晴朗,但是不減大家認養樹苗的熱情。

投影片24 

投影片25 

投影片26 

投影片27  

大家來找碴時間到!快點快找找你曝光了嗎??

投影片28

中央社區真的是一個多才多藝又環保的地方,不但有乖乖的做資源回收,右上角也是利用生活中常見的小東西製作的哦…例如,吸管。右下角有這麼多的輪胎…幹什麼用的呀?回收廢棄外胎,上漆漂亮亮之後,可以做為休閒娛樂的道具,像是跨馬用的跳躍遊戲…。

投影片29  

任務完成,阿嘉也要回家了~感謝大家今天奮力的演出,要繼續做環保愛地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