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子市公所

昔半月庄(今嘉義縣布袋鎮貴舍里)先民 林馬 先生自湄州奉迎媽祖金身回台,行經牛稠溪(今朴子溪)於南畔樸仔樹下休息,未幾,欲回身動行,金身卻重如泰山無法移動,乃請示媽祖聖懿,指點永鎮於此,遂於樹下結茅奉祀。

而媽祖聖像既留,當地民眾便聚集商議,於樸仔樹下醵資供俸,謂之「樸樹宮」。由於媽祖神恩廣被,信徒日漸增加,信眾於是聚居廟宇兩側,市街漸驅成形,而後繁衍成市集。市集因供奉媽祖而繁榮,媽祖首駐蹕之地亦於樸樹下,因此地名便采用「樸仔腳」。而後樸樹宮於乾隆年間奉聖令改為「配天宮」日本據台後,因「樸仔腳」地名太俗,於是於大正九年(民國九年)藉地方制改重新命名為「朴子」,「朴」與「樸」同音。

cats   

活動花絮:

    今天的活動場地-朴子市公所,旁邊有金臻圖書館及市場,所以人潮還算蠻多的,一到現場大家就開始分工進行場地佈置,這時候,已經有洽公民眾在詢問我們在辦甚麼活動了;很快的,就開始今天的活動-『嘉減碳 歡喜做 嘉義尚好』。

    活動才一開始,公所的人員便很熱心的幫我們招攬民眾,不到五分鐘,人潮慢慢被吸引過來,大家或坐或站圍在桌子旁邊,一邊寫承諾卡,一邊說著自己都做了哪些節能減碳的行動;有的人則是圍在展愛車旁,開心的挑選著樹苗,並討論每個樹種的特性,大家都非常開心、非常熱絡。

    很快的,樹苗都發完了,這個時候來的民眾,都難掩一臉失望地問:「還有樹苗嗎?」「什麼時候還會再來辦這個活動?」看到大家這麼踴躍地參與這個活動,真的覺得很開心,也衷心希望大家能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