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環保局在創新學院舉辦了一場有關廟宇祭祀污染減量的宣導活動,很感謝參與的各方廟宇代表冒著細雨(有的從遠途)來參加,希望介由這次的宣導會議,可以讓大家對環保的意識達成共識。

拜拜不一定要燒金紙、放鞭炮,正呼應著咱百年心香路的其中一旨意,環保燒金,掌聲代表炮聲,手勢讚代表加油,大家一起來為【嘉減碳】這個美好的嘉義鄉鎮,留下最清新的空氣吧!!

 

 >w< ~  >w< ~  >w< ~  >w< ~ >w< ~  >w< ~ >w< ~  >w< ~  >w< ~  >w< ~

 

拜拜不燒金 一樣很誠心! 祭祀減污  咱來鬥陣做!

 

      11月7日嘉義縣環境保護局辦理寺廟污染減量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出席會議的廟宇都是縣內主要的大型廟宇,對於環保局近年來對環保祭祀的推動及本次的活動 都給予讚賞,也大多表示有越來越多民眾已經慢慢接收環保祭祀對於環境的重要,也表示傳統宗教習俗儀式不應一成不變,隨著時代進步,寺廟神壇應更重視環保與 健康問題。

      參加會議的竹崎鄉慈保宮以及大林泰寧宮的代表也都發言表示,廟方除了減少紙錢及拜香的使用外,在照明的部分也以節能的燈具進行作為改善,以竹崎鄉慈保宮為 例,99年9月裝設光明燈、太歲燈改換使用LED燈後,由每二月電費4,934元降至每2個月電費只有1,189元改善效果明顯。不但可以節能減碳愛地 球,更可以為寺廟減少每月電費的支出,真的是嘉減碳好處多!

      嘉義縣環境保護局呼籲寺廟因共同響應空氣汙染減量措施,讓寺廟不僅為民眾信仰的中心,更可為環境保護之典範,讓宗教與環保創造雙贏局面。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