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hot-2.jpg  

2011年10月的嘉減碳將走出嘉義縣,跟隨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的腳步一同繞行全台,邀請大家作伙相挺。沿途嘉減碳小熊在到訪的每一座廟宇拍照,當你看到我們時,記得鼓掌加油喔!。

相信,百年心香路活動是由一群全國的大專院校學生發起,恭請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徒步繞行全台,將於民國100年10月01日早上09點09分從奉天宮出發,此活動路線將徒步1111公里,以二十五天的時間徒步環台一圈,以祈求「天祐台灣」遠離災難,更以媽祖慈悲母愛的精神來安撫這動盪的人心,也祈福與環保為徒步環台的訴求,將走出一有別以往的新(心)香路。

百年心鄉路以1.環保2.儉樸3.內省4.創新5.傳承等五大訴求,來走出一條開台媽祖駐台390年來的新香路,並以二十五天苦行的方式,來走完台灣一圈,進而擺脫大學生不能吃苦的形象。

為推動廟宇新環保的觀念,讓「掌聲代替鞭炮;讓加油取代煙火」,在途中更要推廣環保碗筷、環保交通工具,讓台灣空氣更加清新。針對每位徒步的香客,將準備一個魚網製成的背袋,裡面將放有環保杯與環保碗筷,主要是依活動訴求所要表達的意象「背希望 帶環保 請媽祖 繞台灣」。(蕃薯藤新聞)

心香路繞台時間與路線

sshot-1.jpgsshot-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