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17.jpg  

活動地點—布袋商港-簡介:
布袋商港
布袋漁港位於嘉義縣布袋鎮的中山路上,為嘉南沿海的潟湖地形,是一處純樸的小漁港。由於住在這一帶的居民們,大多以出海捕魚及養殖業為生,因此有著極為豐富的漁產資源。最為著名的便是當地所盛產的牡蠣,俗稱蚵仔,是布袋漁港裡最具代表性的養殖漁產之一。
近年來,在嘉義縣政府努力執政與規劃下,將原本傳統的布袋漁港轉型整建為具國際性的商業漁港。另外,於此還有提供至外島澎湖的遊艇交通運送服務,對於想到外島旅遊觀光的民眾們而言,是非常便利的交通選擇。

布袋~在老一輩的嘴裡習慣稱為布袋嘴,據說昔時布袋溪地形突出於海中潟湖內,地形狹長,外來的船隻,必須由一定的港口入港,尤如布袋口,因此得名。
布袋鎮位於嘉南平原的西南偶,瀕臨台灣海峽,鎮內多屬平地,為八掌溪歷次改道沖積而成,土地面積大約59平方公里,為一處典型傳統濱海的漁港聚落,布袋人一提起過去總會以"小上海"來形容昔日的繁華,這裡是距離廈門最近的港口,清代就因為地理位置往來布袋、廈門間的船隻頻繁;真正繁華的時間卻是在台灣光復的三、四年短暫歷史歲月裡,當時布袋街上經營貿易的船頭行、酒家、戲院林立,可見其繁華的景象,因此也讓布袋贏得「小上海」的美譽。
更多: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64549393557350.79248.226727794006177&typ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