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東石鄉以「風」、「陽光」、「魚」、「船」、「海洋」以及「燈塔」等元素為出發點,作為漁人碼頭的意象 。

圖片1.jpg

92年起縣府提出興建東石漁人碼頭構想,在東石漁港西側港區旁腹地,5年多來投資3.5億元,三期的陸域工程已全部完工。

圖片2.jpg

縣府每年也舉辦海之夏祭活動,大力行銷嘉義縣濱海風光,並開發自行車道、鰲鼓溼地、滯洪池與馬奇諾防線,形成袋狀觀光網絡,滿足遊客對觀光資源的需求,同時大幅提升沿海觀光遊憩品質。

現今東石漁人碼頭設施完善,有蚵殼屋、風車、落日步道、親水設施、人工沙洲、景觀綠地廣場、整網場、漁具倉庫、漁貨拍賣區和碼頭攤位等,是一座兼具休閒、觀光與傳統漁村體驗的多功能漁港。

圖片3.jpg

圖片4.jpg

圖片5.jpg

2011年8月6日七夕情人節的這一天,也是東石海之夏祭開幕的第一天,嘉減碳下鄉列車開到這裡,

一開始大家現場的人都搞不清楚,嘉義縣環保局在做什麼?

漸漸的小樹苗擺出來,各種節能減碳資訊排列出來,有人試著過來詢問,於是.....

圖片8.jpg

我們的小樹苗們變成熱門的搶手貨,原本擔心來這裡遊玩的人可能會覺得拿著樹苗是一種負擔

但是大家都能接受植樹減碳的觀念,一起響應環保

圖片6.jpg

 

圖片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