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4義竹過路國小四格照01.jpg

小編今天來到位於義竹鄉最南端的學校「過路國小」,學校坐落在西過村,「過路」這個名字好特別,原來早期沿海居民要前往鹽水港做生意或採購,都會經過此路,所以當地義竹居民就取名為「過路仔」來代表當時的人朝十分鼎沸。

 

接著,行動圖車駐停在中走廊旁,我們也架起攤位準備迎接小朋友來學習環境教育知識,當天的天氣十分炎熱,還好有徐徐微風吹向走廊,好讓我們在互動玩樂時不會太悶熱。

 

0604義竹過路國小四格照02.jpg

 

老師帶著三年級學生來參與,好奇的同學們哴著要玩套圈圈,以嘉義十八鄉鎮的人文地產特色主題來引導學生認識,當中提問學生義竹鄉有什麼特別的農產品呢?

 

大部分的同學都說玉米田,其實義竹鄉也有養殖魚塭,因為地理關係接近布袋鎮,讓地質鹽質屬性較高,所以適合養殖魚塭如虱目魚等,濱海的學生平常不太容易接觸山區的人文地產,希望可以藉由小遊戲來認識不一樣的文化民俗。

 

0604義竹過路國小四格照03.jpg

 

另一個主題則是綠色消費宣導,希望學生可以從日常生活去做改變,像是隨手關燈、節約用水,或則在消費時可以提醒爸媽選購具有環保標章、節能標章的產品,無形中是可以帶來友善環境的效益呦!

 

嗨嗨!過路國小的同學們,隔天就是6月5日世界環境日,讓我們一起來節能減碳~愛地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