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成功國小位於水上鄉三界埔村落,學校人數將近六十位學生,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將與全校學生來進行環保闖關活動,當天運用學校的中走廊來安排來進行環保闖關活動,一開始先講解遊戲規則,學生拿著學習單準備好要來挑戰任務囉!

image003  

那我們從環保知識大亨關卡來說明互動情形,小朋友排隊要來迎接知識挑戰,由轉盤來選擇題目,其他同學依序來完成關卡,互動中提問同學資源回收的觀念,讓孩童要學會愛惜資源的好習慣,知道節約能源不僅可以改善環境,也會影響我們未來的生活環境,從現在做好環保的動作是很重要的。

image005

 image007  

接這大地對對碰關卡來認識環保標章,讓同學發想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事情,知道善用資源概念的重要性,由圖板上各類標章來讓孩童瞭解到各種標章的意函,過程中學生學習的狀況還不錯,學生認真地闖關時常可以捕捉精采的畫面。

image009

image011  

認識我嘉關卡互動情形,是最熱鬧的關卡,學生很投入於套圈圈小遊戲,當中讓學生多瞭解家鄉的文化物產,並透過講述故事讓活動更加活潑,來吸收多元特色的人文趣事。

image013

image015  

植物小百科講解平常容易看得到的植物,讓小朋友直接觸摸來認識植物的生長型態,植物的奇妙總讓小朋友感到驚訝,像茄苳的樹葉蠻奇特的,「三出複葉」每個單位葉子長出來都是三片葉子,原來植物生長的速度緩慢,所以更要去珍惜它們,就由此關卡來讓孩童了解到自然環境是互助共生的,所以更要好好地對待自然環境。

image018  

在歡樂的氣氛當中我們一起完成了環保共玩GO主題任務了,期待下次再與成功國小學生們,來挖掘大自然的奧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