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  

配合田園城市行動圖書車,環保志工們來到六腳國小,此次以植物小百科和綠繪書本兩項主題,讓同學利用下課時間來參與。

image003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植物小百科的互動情形,志工拿起桃花心木的木塊,來解說它的特色,同時讓同學來觸摸感受一下木頭的質地紋路,一起算數木頭上的年輪,了解到植物生長的速度其實很慢,所以更要去珍惜它,傳達愛護樹木的觀念,有樹木的存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的空氣才能保持新鮮。

image005  

另外桃花心木的種子也是它的特色之一,春天的時候果實會成熟,然後果實會裂開裡頭的種子則會四處飛散,其特殊性是它的種子會以螺旋的方式降落,志工拿出種子往天空一丟,種子慢慢地飄下來,同學們直呼好神奇,原來植物是如此的奇妙。

  接著來看一下綠繪書本的情形,同學自行挑選喜歡的書本來閱讀,書本總共有六本每本內容都是有關環保議題的,希望傳達好的觀念給同學們,可以養成平常隨手作環保的好習慣,即使只是小小動作,無形當中是可以帶給環境不一樣的改變。

image007

雖然我們在校園停留的時間沒有很長,但看得出六腳國小的學生們對環境的愛護觀念是保有的,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可以讓小朋友們對生活上的認知可以更加廣闊,去觀察生活周遭環境有什麼變化,感受一下環境要給我們什麼樣的體悟,透過自我的發現,相信環境會越來越好,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六腳國小,與同學們一同來挖掘自然環境的奧妙,那我們下回行動圖書車再見囉!

image009  

image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