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這次我們來到義竹國小,將與一年級的學生進行環保共玩GO!活動,由四位關主志工同時帶領小朋友來完成關卡,由於小朋友年紀比較小,所以我們以輕鬆且簡單的方式把環保觀念帶入遊戲當中!

image003  

志工中有位大哥叫樟樹哥哥,是個很認真又親切的長輩,常常跟著我們出來到處跑,雖然已經是當爺爺的年紀了,但還是很有活力喔!

image005  

小朋友在環保知識大亨闖關過程中,樟樹哥哥細心地跟小朋友解說題目的意思,而小朋友也很仔細地在聆聽,從遊戲過程中學習環保的知識,從互動過程中推行環境教育的效益。

image007  

另一關卡是大地對對碰,由志工大姊講解什麼是環保標章、碳足跡及環境教育場所等,再由小朋友自己去找出適當的圖片貼上去,藉由尋找圖片上的標章去認識生活周遭中有哪些是與環保有關係的。

image007  

接著來到認識我嘉的關卡,小朋友迫不及待要來玩套圈圈遊戲,由志工大哥來說明嘉義縣十八鄉鎮的文化特色,從小遊戲來引起同學的好奇心,再來吸收文化保存的觀念來對自己的家鄉更加以瞭解,是此項主題意義的所在。

image009  

植物小百科此關卡運用植物的果實和葉片,讓小朋友來觸摸直接感受植物的奇妙,並說明每種植物的型態與季節變化是習習相關的,瞭解自然世界與環境愛護的觀念,培養出小朋友學會珍惜資源好習慣。

image011  

可愛的新埤國小同學們,期待下次再與你們見面一起玩樂探索新鮮事物,下回再相見囉!

image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