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00000  

 

 

人群居集合而成社區,社區讓人們有生活的交集、文化的演變與產業的發展,一起放慢步伐,來認識這或許你我早已熟悉,亦或許是初見面的社區吧!

 

活動時間:2013/11/30(六)早上8:00~12:00

 

地點: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蒜頭糖廠西側)

 

活動內容有:

 

☆再生家具販售

 

嘉義縣再生家具工廠的手藝精湛化腐朽為神奇,家中被遺棄的家具經師傅的巧手又賦予家具新生命,讓資源永續循環利用。

 

☆市集集點送好康

 

  凡至田園市集消費集點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送完為止)

 

☆環境教育課程-「社區發展與在地產業行銷」 

 

  時間:9:30~11:30

 

講師:種樹的男人 盧銘世老師

 

課程內容:社區產業為當地特色結合本身條件,若要將社區產業向外推廣及永續發展,需搭配良好的地方行銷策略因應變化,讓我們來學習如何推廣社區產業。

 

報名網址: http://cyepb-park.twdna.net/cyepb-park/

 

☆你捐書 我送樹

 

凡參與捐書活動,即獲贈小品盆栽1株,若捐贈自然科普類書籍者(自然、環保、生態相關書籍)一本書則可兌換小品盆栽2株(每人限一本,第二本書則可進行二手書交換,換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回家),限量30株。

 

☆嘉減碳闖關活動

 

本月闖關內容:小城故事、來嘉七淘、社區之美嘉義社區通;歡迎大家來挑戰,一起認識嘉義縣社區的大小事

 

☆環保DIY教學

 

一起做回收兌換以下物品即可體驗彩繪水壺袋、迷你風箏、頭巾拓印DIY,數量有限

 

回收物

數量

n    廢電池

至少5顆

n    廢食用油

一個寶特瓶容量

n    廢光碟片

至少4片

n    印有環保標章、綠建材

或碳足跡標章之容器

至少1個

 

槺榔小吊飾-德興社區將教大家利用槺榔葉做成小型的掃帚小吊飾DIY。

 

時尚零錢包DIY-利用回收的利樂包,動手DIY變創意小皮夾、零錢包。(自行攜帶利樂包者也可免費體驗)

 

創意小時鐘DIY-菁埔社區教大家利用回收的廢光碟結合蝶古巴特彩繪方式製作創意小時鐘。

 

☆田園音樂會

 

  新興歌手 許捲毛 先生以吉他自彈自唱方式表演。

 

☆特別展出

 

  102年嘉義縣社區環境改造成果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