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嘉減碳下鄉宣導團隊來到義竹國小-埤前分校,帶來非常好玩的環保共玩GO遊戲,要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如何做對地球友善的環保行為呦~那我們先來認識一下埤前國小吧,民國四十二年丁振山先生為義竹國小校長,當時埤前村學童,每天都要步行到三公里外的本校上學,所走的是碎石路,而且又打赤腳,帶便當吃冷飯,真是艱苦。由於交通不便,路況差,農村經濟又不好,很多家長寧願把孩子留在家裏幫忙家務、種田、放牛,也不願讓孩子們上學,所以學童的上學率、出席率都很差;丁校長為提升出席率及上學率,並考量一年級的學生,年幼及跋涉之苦。就商借村集會所,並由本校運來黑板、課桌椅,派黃耀國老師(已退休)擔任教學,埤前分班就正式成立。

001  

好料在嘉-嘉義好山好水有豐富的農產作物,食用在地農產不僅能幫助在地農業蓬勃發展,還能做環保呦! 因為食用在地農產可以減少食物碳里程,減緩地球暖化的速度。

001  

最嘉守門員-在選購商品時你的選購依據有哪些呢?讓我們在採買東西時就做個守門員為地球環境把關吧!認識環保相關標章,環保、碳足跡、節能、省水、綠建材等,會出現在各種商品上,讓我們來認識它長什麼樣子、有什麼意義。

001  

碳里程比一比-出門你會選擇哪一種交動工具呢?腳踏車、公車、汽車?讓我們用發電腳踏車來模擬各種交通工具,相同距離會產生多大的碳排放差異。往後我們要外出時可以選擇低碳排放的交通工具,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001  

環保挖哇哇-你知道我們生活上使用的各式用品是用何種原料製成的嗎?我們身上穿的排汗衫是由石油所提煉的聚酯纖維製成你知道嗎? 在這各項資源逐漸減少的時期,我們應該更珍惜各項資源使用,並將可再利用的物品回收,讓資源能永續使用!嘉減碳下鄉團隊此次到埤前分校的環保共玩GO宣導在此做一個圓滿的結束了,那我們下次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