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蒜頭糖廠西側的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從11/24(六)~12/9(日)舉辦為期兩週「2012老樹在嘉特展活動」,活動有「家己人與老樹的故事」展示區,從每一棵老樹的照片中認識嘉義縣在地不同的故事 

IMG_1303 

 

IMG_1305  

嘉義縣老樹行腳

IMG_1306  

和ㄚ嘉一起來下棋吧!!  

IMG_1304  

位在園區的榕樹爺爺就像一座生態島,在不同高度與位置中住著不同的住戶,一起來認識住著那些小動物呀;

左邊有列出名稱的動物都是園區裡的住戶喔!!

IMG_1314  

每一棵老樹都是從小種子開始發芽茁壯,但你或許不知道,每一棵植物的繁殖傳播方式都不一樣,有風力、水力、動物、自身彈力;但最特別的是你聽過靠火的力量嗎?快到園區聽聽解說人員的介紹吧!

園區近日彩繪了一面「老樹在嘉」的牆面,記錄了嘉義縣所有列管的90棵老樹位置,旁邊有著許多的衛星小樹,希望大家一起以手印讓這些小樹長葉茁壯,簽下一同愛護老樹的承諾,讓小樹來守護每一個老樹;

DSC09876  

 

喜歡種樹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活動期間的每個假日上午9:00~11:00有集章換新生老樹(桂花、玉蘭花、七里香、無患子、楓香),下午14:00~16:00還有免費植物DIY教學活動更多活動等著大家來體驗喔!

老樹特展現場展示物品

葉脈拓印

IMG_1308

各式種子展示

IMG_1309

樹木圓盤-樹木年齡數一數

IMG_1312

還可以收集老樹在嘉紀念章

IMG_1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