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鄉公所

    鹿草鄉地名由來,據臺灣府志記載:(鹿仔草即楮樹也,以其枝葉為鹿所嗜,因名),另有一說,當鄭成功復臺時,本地人煙稀少,麋鹿成群,在田間食草,故稱本地(鹿仔草),後生齒日繁,田園開墾,麋鹿隱身無地,遁入深山,遂無蹤跡。

    本地開墾,始於明天啟四年,當時顏思齊,鄭芝龍設有拓臺十寨,第二寨設於鹿仔草,第三寨設於龜佛山,皆在本鄉境內,鄭成功左武鑲將軍亦曾在此設營鎮屯田,慶熙二十四年,沈紹宏領得墾照,並以李嬰為管事,招佃墾荒,形成(鹿仔草庄),成為諸羅外九庄之一。

    民國九年,日據時期改稱鹿草庄,設鹿草庄役場,隸屬台南州東石郡,民國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五日臺灣光復後,於三十五年一月十八日成立鹿草鄉公所,隸屬臺南縣東石區,民國三十九年調整行政區域,改隸嘉義縣政府迄今。

 

 

活動花絮:

    今天去鹿草鄉公所做加減碳宣導,公所裡的隊長很熱情,不但請他的同事一起出來領植栽還幫忙我們一起做宣導,他說救地球是大家的事,要愛我們住的環境及保護它。陸陸續續人潮一直來,沒多久就發完了,真的很感動大家對綠化及加減碳的重視。

DSCN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