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的腳步悄悄近了,今年暑假,嘉義縣環保局特別舉辦了2012嘉減碳蛙蛙夏令營,我們將給孩子們一個與大自然作伴的夏日假期,讓純真的孩童知道蛙蛙的小事情大秘密並體驗蛙類生態魔法的神奇演變,和小朋友一起認識蛙類的秘密世界吧。

夏令營DM0704    

【主辦單位】:嘉義縣環境保護局

【協辦單位】:溪口青年聯誼會、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蒜頭糖廠

【活動對象】:國小四年級至六年級(含小三升小四)

【活動名額】:90名

【活動地點】:嘉義縣環保生態園區(蒜頭糖廠西側)

【活動時間】:8月4日早上8:30至8月5日下午15:20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網站】:http://lovechiayi.pixnet.net/blog(嘉減碳痞客邦)

【報名洽詢專線】

    (一)電話報名專線:05-3623373,洽許小姐

    (二)網路報名方式http://lovechiayi.pixnet.net/blog(嘉減碳痞客邦)

    (三)傳真報名:05-367580,洽許小姐

    (四)報名截止日期:101725號(星期三)下午5點前

【課程內容與特色】:

1.夏天的夜晚,有一群歌手正在開演唱會!!諸羅樹蛙大叫「D~D~D」;身長最小的小雨蛙不甘示弱地鼓起大鳴囊,唱著「達~~達」;澤蛙的歌詞『嘓、嘓、蟈....;黑眶蟾蜍的和聲像竹蟬『咯拉-咯拉』!讓小朋友聽聽看不同的青蛙種類,快來當狂響曲的聽眾吧!

2.有句話說「聽有聲看無影」,蛙類有很好的保護色,保護色可以算是最常見的生物自衛手段,尤其是經過漫長的演化過程後,幾乎都可以發展出足以跟背景融成一體的保護色。讓小朋友體驗為什麼看無影,看看青蛙藏在哪裡?喜歡住在什麼樣的環境裡?來場眼力大挑戰。

3.什麼是阿伯與青蛙的戰爭,到底青蛙和農夫們之間存在著什麼矛盾呢

4.利用折氣球方式讓小朋友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製作道具,看小朋友們如何以表演方是詮釋主題,也邀請家長們一同觀賞

【課程表】:

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