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減碳這天來到了水上鄉的牛稠埔文化協會,不是『牛稠溪』喔!牛稠溪在民雄鄉,這是是水上鄉的『牛稠埔』

投影片1  

牛稠埔位在水上鄉的南鄉村,在官方資料裡有說明早期主要是個放牧牛群為主的村落,故稱『牛稠埔』,是後來才更名為『南鄉村』。不過就在下所知,現下仍有很多居名的地址寫的是『牛稠埔』而非南鄉村的說。順帶一提的是這個地方原來有種植仙草…可以煮成仙草干、仙草陳、燒仙草的那個仙草啊!!!

投影片2  

那牛稠埔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在現有的地方建設裡,有個柴頭埤休閒公園,在三年多前由客委會撥經費給客家聚落嘉義縣水上鄉南鄉村,建造柴頭埤休閒公園,但缺乏維護經費,不到半年,公園變荒地。由在地熱心民眾組成的牛稠埔文化協會,自籌經費與鄉公所聯手整地、種花,經1年努力,春天來臨,公園中的花朵開得燦爛,恢復美麗原貌。

投影片3  

資料參考:http://xialisin.pixnet.net/blog/post/56297956-%E5%98%89%E7%BE%A9%E2%80%A7%E6%B0%B4%E4%B8%8A%E2%80%A7%E5%8D%97%E9%84%89%E6%9D%91%E2%80%A7%E6%9F%B4%E9%A0%AD%E5%9F%A4%E5%85%AC%E5%9C%92%E3%80%80%E8%9A%8A%E5%AD%90%E5%85%AC%E8%A8%AD

 值得一提的是右下邊的水門閘口是日治時期就有的建設,後來因為水門一度損壞,使得柴頭埤乾涸,由牛稠埔文化協會召集人江坤明先生想盡辦法找技工、吊車、零件來修理,才恢復了它的蓄水功能。更多資料參考可以搜尋『牛稠埔文化協會』關鍵字。簡單來說,柴頭埤休閒公園有今日的美麗規模,全靠著召集人江坤明先先帶動全村民一起維護的成果。

資料參考:http://lu6627.pixnet.net/blog/post/35889169

 今日的宣導活動在社區的廟宇前展開。鄉下地方在這個時間點,除了作事務農的村民,還有持家務的媳婦兒…在此感謝陸續來參與宣導的大家。雖然人次不多,依然看得大家對植樹、減碳及這片土地的熱情參與,尤其是文化協會召集人江大哥還主動告訴咱嘉減碳工作人員,希望以後環保局能多有機會支援地方,讓我們不禁想:啊啊!這裡果然是宣導的個好地方!!(贊嘆)大家都很喜愛把環境變得綠油油、低碳健康又清淨呢!

投影片4投影片5投影片6投影片7投影片8投影片9投影片10  

 然後…瞧瞧我們遇到誰?這不是網路上的火紅人物淡定哥嗎?(大誤)對不起啊…整理活動照片的時候真的覺得表情太像了。不PO太對不起自己的梗。

投影片11  

 和淡定哥合照的人正是召集人江大哥。

其實淡定哥…(喂?!稱號真的要這麼定案了嗎?!)呃…其實這位大哥是個深藏不露的音樂高手喔,正、是!!!吹洞簫高手阿樹老師啊!!!爬了網路的資料,發現阿樹老師不但是無師自通,連洞簫也是自己製作的,真的是高手啊!!(猴腮雷啊~),也會彈吉它呢!

投影片12  

大家有機會,也到牛稠埔走走吧~^^~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