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保局與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於101年5月25日上午8時起假環保局環保生態園區及南布袋溼地辦理【嘉義縣三棘鱟生態保育研討會--風頭水尾的遠景】,邀請農委會林務局、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嘉義林區管理處、沿海當地居民及有興趣民眾等參與。

為了讓沿海地區在地的人們能重新認識瀕臨滅絕的三棘鱟並讓民眾藉由鱟更加認識自己每天生活的環境愛護周遭的自然環境以及保育各種動植物,特規劃此一研討活動。
若有興趣,可以參與養鱟行列,成為養鱟達人喔!

三棘鱟3  

鱟存活在地球上已經4億5,000萬年之久由於人類對其棲地的破壞,正面臨生存的危機,台灣西部沿海原本也有許多三棘鱟(Tachypleus tridentatus)棲息,但由於工業發展與早期人們錯誤的觀念台灣西部的海岸線已經被層層的水泥消波塊與海堤包圍,三棘鱟早已失去牠們的棲地(產卵場與稚鱟棲息地)也失去了蹤跡。

相關連結網站:

http://nature.cyhg.gov.tw/chinese/News_detail.aspx?p=1&n=1&s=210

活動行程表及地圖:

三棘鱟4 

三棘鱟2 

三棘鱟1 

 

報名方式與費用:

填妥報名表(請至相關連結網站下載)e-mail報名(本活動免報名費)

報名e-mail:intan.sue@msa.hinet.net

聯絡電話: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Tel05-3454599  Mobil0911-875920

 (全程參與本課程的教師或公務員,核發7小時研習時數)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