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書中談到 :   好的設計就像大自然,沒有浪費這回事!

 世界設計大展  9/30-10/30松山文創園區

                        10/22-10/30世貿一館 

ps .10/26-10/29 在世貿一館同一場地的B區有綠色生活博覽會,    嘉減碳也有參展,展出嘉義縣的「田園綠生活」

DSC05225.JPG  

簡報資料:聯合報

第一次工業革命讓人類由傳統的手工進入機器時代,有大量的生產、大量製造,相對的也是大量的廢棄與污染

當感受到資源的匱乏與污染導致的惡劣環境後,開始正視我們已面對的生態危機與環境能否永續支持像這樣的無止盡所求

就像從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 作者:威廉.麥唐諾、麥克.布朗嘉

書中談到 :  

        好的設計就像大自然,沒有浪費這回事! 想像一下,河流想要怎樣的肥皂?櫻桃樹又會怎樣設計一棟房子?

      從搖籃到搖籃的新典範,不僅對生態友善,對經濟成長同樣抱持正面思維:東西得以不斷推陳出新、將舊有的完全回收來製造新一代的產品。在我們將打造東西的方法重新打造時,創意、美學和精湛的工業技術,都受到了鼓勵,充滿嶄新的刺激與挑戰。

  這場革命不是理想家的空談,目前已開發出600多種C2C產品:福特將推出由大豆和玉米所建造的汽車;Nike設計出了可回收的球鞋;全球最符合人體工學的辦公椅製造商Herman Miller製造了幾乎可以百分百再利用的椅子;波特蘭gDiapers公司生產出不含毒素的棉質尿布,內層可在100 天內由土壤分解;中國大陸開始進行永續發展的造城試驗、荷蘭更進入「C2C狂熱」中,著手打造全球第一個徹底實踐從搖籃到搖籃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