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前幾天所介紹的湖濱公園不一樣,海濱公園是位於布袋鎮的魚港以及鹽山旁,提供住宿、水上運動遊憩、海濱公園遊憩、休閒產業、自然生態保育以及海埔新生地等活動。園區內所設計的休憩步道,依序能看到一些簡單的自然生態介紹,可以讓大家能藉此了解布袋的自然生態與環境。

布袋鎮的舊稱為『布袋嘴』,會這麼稱呼是因為以前為內灣的北岸,又剛好位在內灣北岸突出的尖嘴上,所以稱為『布袋嘴』,後來改為『布袋』

在自然生態保育可以看到彈塗魚、招潮蟹、紅樹林、海茄冬等保育類的動、植物。在濕地上最常見的應該就是招潮蟹了,最常見的種類就是清白招潮蟹,它的最大特徵就是它的背甲、步足、大螯均呈現為白色,其體色有時會隨著環境而改;是台灣族群數量最多、分布最廣的蟹類。彈塗魚分為兩種,最常見的彈塗魚種類是較小的種類,稱為廣東彈塗魚,生長在紅樹林沼澤的泥質灘地中;其主要特徵為用胸鰭爬行和撐起身體,並可以用腹鰭演化成吸盤,依附在石頭上,具有彈跳的能力;最特別的是彈塗魚與一般的魚類只能生長在水中,他們可以利用濕潤的皮膚和腮中水分,暫時離開水域,到岸邊活動。

到海濱公園走走認識保育類動、植物後,可以到附近的漁港和鹽山看看。布袋鹽山橫跨沿海的東石、布袋及義竹三鄉鎮,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曬鹽、挑鹽已經漸漸成為以機器代工所取代。漁港不僅可以嚐嚐新鮮的海鮮,也可以搭船前往澎湖呢;布袋港雖然以捕蝦為大宗,但各種海鮮都應有盡有呢,小吃也是琳瑯滿目,近幾年較為著名的小吃為『蚵仔包』,也有其他全套的蚵仔小吃,海產也有炸螃蟹、花枝等小吃,可以讓大家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