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8.JPG

今天小編來到了一個被自然環境包圍的小學,這裡正在舉辦海洋暑期的研習,老師為我們介紹鱟的棲息生態,以及鱟的復育養殖過程。另一項課程為我們介紹發一度電需要耗費多少能源,現場提供了發電的小道具給學員體驗人力發電的過程,並教導孩子們要做好節約能的習慣。

IMG_2818.JPG

小編跟著老師來到學校後面的砲樓仔,佇立在一大片荒蕪的鹽田旁,聽老師說此建築物是以前進駐的日本警察來監視有沒有鹽賊出沒偷竊。老師也為我們分享了警察抓偷鹽賊的有趣故事,現在鹽田也變成溼地了,成了黑面琵鷺過冬的好地方,使新岑國小成為全台能在教室欣賞黑面琵鷺的校園了。

IMG_2806.JPG

小編利用活動時間為學員介紹環保標章,環保標章的產品對環境的傷害較低,並鼓勵研習生在選購商品時,可以優先選購有環保標章認證的商品。

IMG_2835.JPG

活動接近尾聲了,小編真的見識到了很多不同的新鮮事,希望下次我們再相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