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3.JPG

延續周末的鄉村氛圍,小編來到大林鎮,大林鎮舊名為「大埔林」早年因地幅廣大且覆滿森林之地所以有此之名稱。

 

IMG_1448.JPG

 

藉由長青活力站時間來講述嘉義縣十八鄉鎮的美食農產,互動中來分享早期的生活情形,與現今相互做比較,同樣是這些人在同樣的地方生活,隨著時間變化,究竟發生了什麼故事呢?

 

IMG_1446.JPG

 

大林鎮以種植稻米為大宗,以種植方式來說最明顯,早期以人工插秧苗的方式執行,當今都以機器替代了確實提高不少產量,但相對來說環境的破壞是隨之而來,譬如化學肥料的使用等等,如何再找回那農業時代的簡單生活,是我們每位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需要去深思與反省的。

 

IMG_1445.JPG

 

長輩熱情分享大林鎮在地故事,彷彿帶著年輕一輩的朋友回到過去,一起挖掘不曾經歷過的事物,過程十分有趣;當中有務農的經驗、有童年的趣事,農村生活如此純樸而豐富。

 

IMG_1458.JPG

 

談話中讓小編特別感受到大林鎮的不同,有一群人朝著相同的目標前進,一起創造出台灣西部第一座慢城鄉鎮。

 

冰友啊!來嘉義時記得一起漫遊大林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