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94.JPG

義竹鄉環保志工研習會舉辦廚餘回收再利用宣導說明會,教導居民可以利用廚餘推肥來製作肥料,運用在生活日常中對環境是非常重要的,能善加地利用身旁的資源,是今天環保主題的要點。

IMG_0997.JPG

居民很專心地聆聽每項步驟,首先把廚餘分類,把可以腐爛的挑選出來,然把廚餘切碎成末狀,中若有大片的菜葉、果皮,厚大的菜莖、果核就挑出來切成碎塊或剝碎,或有蛋殼則可以捏碎,廚餘顆粒的體積越小,整體的接觸面積就越大,越能方便活菌將之快速分解,縮短廚餘完全發酵成堆肥的時間。

IMG_1007.JPG

講解廚餘回收的好處之餘,緊接著是綠色消費宣導,以三種標章來介紹並提醒居民平常要如何選購有標章認可的產品,瞭解環保標章的含意與作用,知道運用平日生活中,慢慢地改善對環境的影響,東榮村的居民一來一往的互動讓課程有趣,有時分享自己的故事豐富了整體活動。

IMG_10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