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0布袋新岑國小行動車-01.jpg

小編駕著車子沿著台17線來到布袋鎮新岑國小,來校園之前已有所而聞,學校有培育特別古代的生物「鱟」,有個美名「黑琵抵嘉、鱟愛新岑」,有黑面琵鷺與鱟兩種特有的動物,讓新岑國小成為別具特色的小學。

 

0510布袋新岑國小行動車-02.jpg

 

當天校園剛好在整修中,只能使用前排的教室雖然有點壅擠,不過大夥聚在一起顯得更熱鬧。

 

下課鐘一響,學生蜂擁而出,有些同學拿著球奔向操場,有些同學走向圖書車正要挑選書本,在中廊找個小板凳靜靜地開始閱讀起來,老師則在一旁為低年級小朋友導讀書本內容。

 

小編趁著小朋友自由活動空閒時間,在中走廊招呼同學來參與我們的互動小遊戲,馬上有同學開心地舉手說要來挑戰環保小知識。

 

0510布袋新岑國小行動車-03.jpg

 

同學嘗試把各類環保標章圖案拼出來,過程中講解省水標章所代表著「愛水、親水、節水」意涵,更要從日常中去節約用水,小小的動作卻有大大的幫助,想像一下當沒有水可用時,是多麼不方便啊,所以善用愛惜水資源是如此重要的!

 

在節約用電方面,學校有一套風車系統來發電,據說每天可以儲存一千兩百瓦的電力,無形中學校每年可以省下八千多元的電費,運用自然力量是兼備環保與智慧的妙法。

 

IMG_9936.JPG

 

活潑聰明的同學們,讓小編覺得新岑是個很多元豐富的小學,相信下次回來校園同學一定會有不同的進步,那我們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