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環境用藥說會_3956.jpg105年環境用藥說會_6203.jpg     

105年環境用藥說會_7193.jpg105年環境用藥說會_9904.jpg   

去年高雄、台南登革熱疫情還讓大家記憶猶新,造成2萬多名病例,也造成多人死亡,嘉義縣環保局為防患疫情在轄內發生,提早展開預防工作,今天假創新學院辦理環境用藥法規說明會。

環保局表示,為避免炎炎夏日助長蚊蟲孳生或天然災害造成環境汙染,引發傳染疾病之盛行,需對於施藥人員加強病媒害蟲之生態特性、防治策略及熟悉環境用藥法規暨特殊環境用藥管理實務提升與會者之藥劑選用及施藥作業方式的有效性,達到病媒防治最大之效益然而,對於施藥人員必須經過至少10小時專業訓練取得合格方可進行施藥,一般民眾如無合格証明進行施藥者,經查獲將面臨三萬以上十五萬以下次罰款,請民眾務必注意。

環保局強調,為使本轄內各鄉鎮()公所清潔隊、衛生單位及病媒防治業者提高病媒防治之效能,本次說明會邀請臺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物資源學系黃基森博士講授「環境衛生用藥選擇與使用」及「登革熱病媒防治」等課程強化與會人員對病媒害蟲之生態特性的了解及加深各種防治特性。

最後環保局提醒民眾,目前登革熱防治工作以清除孳生源為主,噴藥消毒則是輔助性質,重點在於根除病媒蚊繁殖,居家環境要整潔不讓病媒蚊進屋,更不讓病媒蚊叮咬,切斷斑蚊傳播病毒的途徑。尤其是積水處極易成為孳生源,民眾更需持續清除,例如頂樓陽台、水塔、水錶、遮雨棚、騎樓、屋簷排水管、圍牆上置放花盆底盤、花瓶、廢輪胎、廢家電、廢傢俱、冷氣接水桶、地下室、菜園貯水容器等均需清除積水,才能遏止蚊蟲棲息,避免疫情發生,有賴縣民與政府積極努力合作,得以讓防疫工作達到最大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