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鄉日安社區位處於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上接近於觸口遊客中心旁,日安社區的組成是因風災的關係影響,讓山區居民遷移至此,讓居民受災害影響之後有完善的住家可以使用,社區也有定時舉辦老人食堂讓居民可以相互關心,讓飲食生活有更好的照顧,藉此機會嘉義縣環保局志工來社區進行互動宣導,以好食在嘉為主題來講訴,並與居民互相來分享生活上的經驗來使活動更加精采。

日安社區的村莊名為新福村,村民有來自梅山、公興、公田、大埔等等,各地生活的習慣都有不同之處,以主題來演說山區、海區、平原的當地食材與大夥來分享,從當地的番路柿子來說,對社區居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在地的農作物可以推廣至外地去是非常成功的。另外說到愛玉子時,曾住在山上的朋友熱情地分享他的採果實的經驗以及料理的方式,從互動中來瞭解各地的文化生活方式,讓大家可以彼此相互認識不同的文化。

由「好食在嘉」主題分享提倡低碳飲食,讓居民了解到善用在地食材的好處與對環境的影響,一同朝著健康生活邁進,期待有機會再來拜訪日安社區,與大家來分享不一樣的生活經驗,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