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鄉新建消防分局落成慶典在公所前大街上舉行,當天活動眾多民眾前來參與,藉此機會嘉義縣環保局來擺設活動攤位,將推廣環境教育宣導活動,此次以「環保共玩GO」 四項主題關卡來讓參與者體驗環境教育多元的面向。

四種不同的宣導教具型式讓參與的民眾耳目一新,其中「認識我嘉」以套圈圈的小遊戲來吸引小朋友,再由志工講解鄉鎮民俗文化讓家長與小孩一同來完成這關卡,此關卡總是最熱鬧,排隊的小朋友等不及要來挑戰「認識我嘉」。認識自己的家鄉也同時瞭解其他鄉鎮的民俗文化,如果沒有親自去過也沒關係,就由互動中來學習新知識吧!

緊接著下一關「大地對對碰」來認識環保標章,是否日常中你常忽略綠色標章的存在,那就由此來重新認識,並且可以學習如何善用環境資源來降低不必要的浪費。

延續著「大地對對碰」關卡的感覺來到環保知識大亨關卡,由轉動轉盤來選擇你想要挑戰的題目,互動中提到資源再利用的觀念,民眾對於垃圾分類的項目還算清楚,由過程中來提升珍惜資源使用的思維,現階段地球的能源逐漸不足在未來是一大考驗,養成節約能源的好習慣是大家共同的責任,由此關卡來轉出你我的新環保目標吧!

我們來看到植物小百科關卡互動情況,志工講解我們平常容易看得到的植物,提到台灣欒樹是「嘉義縣樹」,代表著嘉義縣的它又稱為「四色樹」,參與者大多數不知道它是「嘉義縣樹」,它四季的顏色變化十分有趣,其顏色由春夏秋冬分別為,春 葉子綠色、夏 花淡黃色、秋 果實粉紅色、冬 後果實成熟呈現咖啡色,顏色的變化過程讓我們的互動中更加有話題共鳴,瞭解到植物的奇妙是不可預期的。

完成關卡之後的小朋友覺得成就感十足,而家長們在填寫問卷時也反應出活動設計還不錯,希望以主題式的宣導讓民眾獲得,與以往不同的環保知識,進而提升全民作環保的觀念,一同朝永續環境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