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鄉鎮中心是由梅北、梅南、梅東三村所匯聚而成的,而今天參與老人會所的多數以這三村居民為主,當天以關懷據點的時間來進行環境教育宣導,由「好食在嘉」主題來引導互動讓居民分享及探討低碳飲食生活。

梅山鄉以山產蔬果為主,其中最著名的是梅子農產,互動中提問居民梅子種植的情形與梅子食品製作過程,來分享如何把在地特色農產發展得如此出色,由互動中再導入低碳飲食思維,或許居民有些許陌生,什麼是低碳飲食生活。

志工慢慢地說明,譬如說可以善用在地當季食材來料理,而其他副食材索取以嘉義縣地區容易取得到的為首要,進而達到低碳飲食生活的效果,在無形中也會幫助我們的農作經濟發展及生活環境的維護,希望多善用嘉義縣的環境資源,盡可能把在地食材發揮到日常三餐中,來豐富家庭生活的菜餚。

互動過程中,當地居民非常推崇梅山鄉的特產梅子,像有我們平常喝的梅汁以及好吃的脆梅、養生的梅精,把當地的特產發揮到最大,也是另一種環境效益,當然也不能太過度開發,找到適量適度的方法才是最佳的,由低碳生活概念給居民良好的健康訊息,並從生活日常中慢慢地養成環保好習慣。

梅山鄉居民們,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一起分享生活趣事,那「好食在嘉」主題巡迴我們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