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來到春珠里福春宮,當天是社區關懷據點時間,藉此機會將與居民分享談論低碳飲食的概念,以「好食在嘉」平原食材主題來作開場。

由於春珠里地勢平坦適合種植玉米、洋香瓜、木瓜、苦瓜、番茄等,互動中提問居民在地的食材可以做什麼料理,社區媽媽們熱情分享家庭料理如苦瓜燉排骨湯、蕃茄炒蛋、水煮玉米等等,許多我們平常會吃到的菜餚,其實越簡單的料理越健康,只要食材夠新鮮簡單料理就會很美味,運用樸實的食材是我們低碳飲食所提倡的。

當天也是社區共同食堂的時間,利用每周四中午來舉行,長輩作伙食飯的活動,人數約三四十位,長輩可以藉此互相關心聊天吃飯話家常,共食概念則以大鍋煮的方式來料理,當天主食是糥米麻油雞飯以大蒸籠來蒸煮,可以降低瓦斯的使用很符合低碳飲食生活的指標。

美食用膳之餘,也分享以前居民務農時的經驗,並從中說明低碳飲食生活的方向,如善用當季在地食材來做出家鄉料理,希望從中再找回那傳統的農村生活,透過活動來傳達環境教育的理念,大家一起從日常生活中做起,同時也能促進社區村落的發展。

太保市春珠里民們,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美食料理,那我們「好食在嘉」巡迴主題,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