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image003  

大埔國小位處於曾文水庫旁,四面山丘環繞可以說是嘉義後花園,我們一行人拔山涉水來到大埔國小將與學生進行環保共玩GO四項主題活動,由老師帶隊在中走廊集合,小朋友席地而坐聆聽待會要進行的闖關活動,我們依年級來分組進行,依序來完成每項關卡。

image005

image007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環保知識大亨闖關的情況,此關卡由我們的小君姐姐來為小朋友講解,再讓同學來回答題目,低年級學生對於資源再利用的觀念較不清楚,以生活上的事情來舉例給小朋友聽,像是使用完東西所產生的垃圾要分類來回收,讓小朋友知道回收再利用的價值,從小地方做起養成良好的習慣,就可以慢慢地改善好環境。

 image009

image011  

接這是認識我嘉的互動情形,中年級學生特別喜歡這關卡,感覺好像回到夜市來進行套圈圈小遊戲,認識我嘉故名思義就來認識自己的家鄉,大埔國小的學生平常比較少去外地的鄉鎮,由於交通的關係小朋友對其他鄉鎮的文化與特產相對來說就不是很瞭解,志工講解同學感到興趣的鄉鎮來做解釋,來提升對嘉義縣的文化認識與了解當地有什麼物產。

image013

image015  

在大地對對碰互動的情形,志工大姊細心地講解各類標章作用,之後讓小朋友來辦認標章於圖卡上,孩童蠻喜歡碳足跡標章的圖案,以腳印的圖案來表示十分貼切它的意涵與作用,讓孩童知道環境資源的運用方式,並學會珍惜擁有的資源。

image017

image019  

植物小百科介紹六種常見的植物,當中小朋友對台灣欒樹的了解最深刻,有個別名稱為四色樹,四季顏色的變化吸引著同學的目光,植物原來是那麼有趣,透過小百科的介紹來傳達環境保護的原則。

 

大埔國小的同學們期待下次再與你們一起來挖掘環保新知識,來體驗不同的新鮮事,下回再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