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安國小位在濱海公路旁是所小學校,全校學生不到五十名學生,不過是一所很有特色的學校,每位學生都很有朝氣,嘉義縣環保局志工們將與全校學生進行環保共玩GO!活動。

闖關活動以中低高年級分三組來進行,首先以植物小百科來帶領各位小朋友認識六種常見的植物,當中最受歡迎的植物是桃花心木,原因是它的種子會飛,十分吸引同學的注意,非常有趣味性,讓學生知道原來植物是如此地奇妙。

第二關環保知識大亨由小蝸姊姊來提問,當中能源題目引起同學相互討論,如何有效地運用能源,讓資源消耗大大地減少,這也是我們需要去改進的,大家一同來珍惜資源,讓地球環境可以延續它的美麗。

接著大地對對碰,讓同學認識環保標章,其意義是從日常生活中去做節約能源的動作。另外有一個標章比較特別,環境教育標章是個通過環境教育場域認證後才會有的標章喔,許多小朋友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標章。

GO認識我嘉,認識嘉義縣各鄉鎮民俗文化特色,布袋鎮位屬於海區小朋友對海區的文化果然比較清楚,相對的對於山區的物產就較陌生了,藉有此關卡讓同學了解嘉義縣各地不一樣的風情特色。

永安國小的學生十分活潑,每項關卡都有學生的歡樂聲,能與學生來學習環保知識是非常讚的,期待下回再來拜訪永安國小喔!

後記:在我們要離開時,小朋友還依依不捨地問,下午還會來幫我們上課嗎?以後什麼時候會再來呢?偏鄉學校資源較少,小朋友也特別珍惜難得的活動。讓哥哥姊姊們都超感動的~~

還有小朋友拿了剛領到的筆記本禮物要哥哥姐姐們簽名,瞬間闖關活動都變成簽名會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