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保志工們配合行動圖書車來到布袋鎮過溝國小,與學生們進行環境教育宣導,此次安排了植物故事本與綠繪書本兩項主題讓小朋友參與,雖然是利用短短的下課十分鐘來與學生互動,學生總是很好奇地觀察植物小百科的圖片,


志工拿起樹根講解,這是前幾天才被挖掘出來的樟樹根,其香味很濃厚,對於小朋友來說很新奇,志工講解樹根生長的過程非常奧妙,植物懂得閃避小石塊,小石塊剛好卡在樹根中間形成一個凹洞,植物的生命力會自己找到出口。透過植物來學習自然生態的變化樣貌並了解自然環境神奇的組成。

在綠繪本的部分志工導讀讓小朋友了解故事重點,小朋友仔細聆聽每一本繪本要表達的環保概念,讓孩童吸收知識並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過溝國小的小朋友有閱讀書本的良好習慣,下課鐘聲一打一群孩童就圍過來圖書車,挑選喜歡的書本開始閱讀,當然在植物小百科的部分也很受小朋友的歡迎,期待下次再來過溝國小與小朋友一起玩樂探索不一樣的新鮮事!

arrow
arrow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