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環保局配合行動圖書車來到布新國小,本次活動安排了植物小百科和綠

繪書本。植物小百科向學生介紹台灣本土原生種植物,從植物的葉子、花朵、果實介紹,讓同學了解植物的特徵來學習自然生態。

學生們好奇地觀察小百科上的植物,其中樟樹木塊的清香味道讓小朋友印象深刻,原來樟樹的香氣和檜木的味道不太一樣,平常看到的樟腦油就是利用樟樹木塊提煉的,小朋友說原來樟木的味道也很香喔!

小朋友正在計算桃花心木的年輪,仔細數著一圈圈的年輪,讓小朋友了解到樹木生長的速度緩慢,所以更要去珍惜生活週遭的樹木,讓環境繼續保有清淨的空氣。

綠繪書本的部分以導讀的方式,帶著小朋友一起看書本,運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讓小朋友知道愛護環境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如有提到植物的種類會引導至植物小百科上做講解,兩種教具是可以相互呼應的。

活動完成後讓小朋友填寫問卷心得,寫下喜歡的植物或故事本,回想一下學習到什麼?期待下次再與你們一起發現新事物喔!

arrow
arrow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