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全民體育健走活動在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祈福步道舉行,為推廣國民體育日多元體育讓民眾培養運動的好習慣融入日常生活中,當天參與人數數千人。

嘉義縣環保局來進行環境教育活動,此活動安排了環保知識大亨、GO!認識我嘉

兩項闖關遊戲。環保知識大亨以轉盤來選擇題目其內容包含生態、氣候、能源、公害、社會、綠色消費等環保議題,以問答的方式讓民眾思考,互動來增加趣味性,並講解題目內容意義來學習環保知識。

小朋友對綠色消費的資訊比較不瞭解,志工們說明綠色消費的意義,讓孩童知道到平時少用一次性的用品是可以幫助環境破壞減少,如自備環保杯、餐具不僅對環境有幫助,對身體健康也有益處。

GO!認識我嘉以懷舊套圈圈的遊戲來選擇鄉鎮題目,其題目是各鄉鎮文化民俗特色,讓民眾了解自己家鄉的文化。過程中部分民眾對自己家鄉的傳統文化較瞭解,此外加以介紹其他鄉鎮的特色,來傳達維護文化的觀念並共同來延續嘉義的美麗。 

arrow
arrow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