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沿著台18道路上來石棹接嘉169縣道來到達邦國小,與學生們進行互動式遊戲「環保共玩GO!」,有四個關卡讓小朋友來闖關,分別是大地對對碰、環保知識大亨、植物小百科、GO!認識我嘉。一同來認識五大標章,在山區的孩童對於標章比較陌生,仔細地介紹各類標章,運用小遊戲的方式來記憶圖像標章。以碳足跡來說小朋友很好奇地問,為什麼要叫做碳足跡呢?

講解過後小朋友已經有所瞭解,原來是一件產品生產過程中所排放出來二氧化碳的總量,碳足跡標章的圖示很容易記得,下次有看產品標籤上有腳印那就是碳足跡標章喔!

緊接著是環保知識大亨,轉盤的方式來挑選題目,當轉盤旋轉時總是吸引著小朋友的目光,我們開始進行遊戲其中的執行題目很好玩,請說出台灣三種保育類動物,讓小朋友用演的方式來呈現,當中有位孩童大膽地演出台灣石虎、黑熊、獼猴十分活潑逗趣。

在植物小百科的部分以講解台灣原生種植物,並且運用實物種子、葉子、花朵讓小朋友觸摸來引起感官的認知來增加學習印象,小朋友一拿到樹木就立刻用鼻子聞,木頭散發出來的特殊清香味小朋友大喊好香喔!開啟觸覺、嗅覺、視覺三種感知器官來認識大自然植物的奧妙,讓孩童親身體驗才是最佳的學習方式。

\

認識我嘉遊戲過程中,讓小朋友認識嘉義縣各鄉鎮的地方特色,孩童對於其他鄉鎮的了解較少,志工們加以講解村落的特色,如有當地農作特產有什麼以及文化習俗等等,當中有幾位學童特別對新港鄉的民俗文化相當有興趣。

透過互動遊戲來引領小朋友來學習環保知識並培養觀察的能力,從日常生活中去發現有趣的事情。達邦國小同學們期待下次再與你們一起玩樂探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