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  

溪口鄉公所推動營造社區來重現老街新生命,集結村民共同來改造社區環境,改善指標有,空屋空地綠美化、公共設施標準化、景觀地標優質化、居家環境清潔化等等。同心協力提升社區環境,並推廣在地溪口文化。

 image003  

嘉義縣環保局前來進行環境教育活動,以互動的方式來進行,我們安排「GO!認識我家」、「大地對對碰」兩項互動遊戲。

 image005  

「大地對對碰」是以黏貼圖片來對應標章,讓民眾知道哪些產品上有標章認證,其附有標章的產品對環境有什麼幫助呢?

透過志工們的講解認識標章,下次採買時可以優先選購有標章認證的商品,學習環境資源有效利用的概念,來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

 image007  「GO!認識我嘉」以套圈圈的方式選擇鄉鎮,其題目是各鄉鎮在地文化特色,以互動問答的方式認知當地的人文藝術地理等,讓民眾對嘉義的文化更加了解,延續傳統文化並保存歷史故事流傳世代。

 image009  

溪口國小鼓隊演出氣勢磅薄,會場氛圍振奮人心,透過社區環境美化與當地文化作結合,人們與土地連結一塊是鄉土文化前進的宗旨。

 image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