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一次的「嘉減碳田園市集」活動又來囉!!  

地點: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蒜頭糖廠西側)

◎田園市集 時間08:00~12:00
1.農夫與二手創意市集。
2.二手書交換,可獲得環保小禮物1份。(換書規定詳見活動線場看板,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3.DIY活動: 彩繪實用小樹相框或筆筒、幸福動物園剪紙教學。
4.嘉減碳宣導:測驗您的環境知識,完成測驗者可獲得刮刮卡,刮中者可獲得玻璃保鮮盒1個。

 

◎再生家具展售 時間09:00~12:00
嘉義縣再生家具工廠的手藝精湛化腐朽為神奇,家中被遺棄的家具經師傅的巧手又賦與家具新生命,讓資源永續循環利用。

 

◎嘉減碳集章趣「鼠來寶」 時間08:30~12:00
(1)如「鼠」家珍: 學習分辨台灣住宅常見的三種家鼠種類與特徵。
(2)「鼠」輩傳奇:寫出「鼠」的象形文字,指出最大、最小、最長壽、最多、最少與最有名的鼠。
(3)認「鼠」歸宗:認識台灣環境中常見的鼠類,抽出鼠類圖卡並分類。
(4)「鼠」來「鼠」去:認識防治老鼠的三種觀念「不讓鼠吃、不讓鼠住、不讓鼠來」。

 

◎環境教育課程 影片欣賞「羅雷司」 時間09:30-11:30
改編自著名兒童繪本作家蘇斯博士(Dr. Seuss)作品,企業家「萬事樂」發現充滿可愛動物和美麗植物的毛樹谷,好奇砍下1棵樹,森林守護精靈「羅雷司」冒出來指謫他;後來,萬事樂砍掉所有毛樹發展事業,動物被迫遷徙,多年後世界上已無綠地,全是人工樹木花草,少年泰德,決定前往城外,探問「真樹」的下落,泰德如何排除萬難找到真樹,恢復生態平衡。 (影片欣賞還有有獎徵答活動)

 

 圖片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