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的早晨,一大早市集的攤位都準備好了,期待著大家出現,你準備好要來參加活動了嗎?1103-01  

這次市集主題是環保5S行動顧健康,你知道如何保持家園的清淨整潔嗎?一起來田園市集認識環保5S運動。

想要認識「環保5S運動」快到嘉減碳宣導的攤位,經過我們帥氣的哥哥介紹,對環保5S有更多的認識現在我們馬上就來玩賓果測驗一下,連成一條線就可以獲得環保筷套組喔!

11031-01  

除了宣導還有趣味十足的闖關活動,首先要來認識垃圾分類,垃圾主要分成資源回收(垃圾)、廚餘、一般垃圾三大類;小朋友快請爸爸、媽媽帶著你一起大手牽小手把垃圾掃進垃圾分類桶裡面一起學習垃圾分類

11032-01  

除了垃圾需要分類,家中的物品也要好好整理分類喔,你的東西常常找不到嗎?試著把桌面這些東西依照自己的習慣分好類,這樣下次要找東西的時候才可以快速地找到喔。

11033-01  

家裡都整理好了,那我們現在去外面看看,你認識你所居住的社區嗎?你知道嘉義縣各個社區的特色嗎?我們一起來挑戰,讓我來看看釣到什麼,我知道這個社區的特色,因為剛剛有認真聽講解。

11034-01  

帶著闖關卡到服務台換小禮物,哇~~太幸運了!抽到了由嘉義縣政府水利處水利管理科贊助的吸水杯墊,跟地層下陷防治的小水滴一起拍照,耶~,大家要好好重視地層下陷的問題喔

11034-02  

苦楝樹下有薩克斯風的表演,趕快找個位子坐下來,欣賞何宗良先生精彩的演奏,在蔚藍的天空下聽著美妙的樂聲,真是假日的一大享受。

11034-03  

這次的DIY有什麼呢?教大家做環保洗衣粉,一般的洗衣粉中含有磷元素,會造成水質優養化,但今天做的洗衣粉是不含磷的,讓你衣服洗得乾淨,也減少水質的污染。

11034-04  

使用過的油要怎麼處理呢?千萬不要倒掉,不然就可惜了!今天我們要用回收的回鍋油來做肥皂,讓原本要丟棄的油品可以重新再利用,變身成我們日常清潔的小幫手-廢油「回」皂。

11034-05  

這一站是做玉米名片盒,到底玉米要怎麼做名片盒呢?桌上好像都沒看到玉米耶!其實我們今天所用的紙,是用玉米做成的喔!這是不用砍樹的紙,快聽老師講解,不然等一下就做不出來了。

11034-06  

多媒體主題館開課了!今天特別邀請到疾病管制署研究檢驗中心的夏維泰老師,教大家蚊蠅鼠蟑防治小撇步,並教大家如何選購病媒防治產品,還有天然防蚊液的DIY,這次的課程真的好實用,讓我們獲益良多。

11034-0711034-08  

各種精彩活動是不是讓你們意猶未盡呢?那千萬不要錯過,下個月一定要來參加,田園市集我們十一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