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朗的好天氣快找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田園市集!

這次的主題是自然變身好野人,讓大家一起來認識自然、感受自然,生活周遭很多不常注意的地方,可能都有很多大自然的訊息等著我們去發現,現在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出發囉!

10061  

記得帶著收集好的回收物來兌換喔!

讓我們看看這個月有什麼有趣的DIY體驗。

DSCN7688  

坐在楓香林下做楓香書籤,這個葉子搓一搓會有芒果青的味道,它的形狀也很特別,我要拿來做我的專屬書籤,外面可是買不到的喔!

DSCN7727  

平常不容易被注意的枯枝落葉,其實都是我的自然素材寶庫,每個材料形狀、大小都不一樣,發揮創意後就會變成漂亮的拼畫喔!

DSCN7813   

蒲葵的葉子聞起來香香的,老師說它還可以拿來編東西,但是要怎麼編呢?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專注的學習,待會一定能編出栩栩如生的蚱蜢。

DSCN7826  

撕開葉子、折過來再折過去……,終於完成了!給你看看我的草編蚱蜢,是不是很漂亮啊!

DSCN7828  

做完DIY還有趣味十足的闖關活動,千萬不要錯過喔!

第一關 植物斗篷:植物的葉片有很多不同的形狀,像心形、針形、圓形等,這些園區裡通通都有喔!讓我們找出對應的葉子,在九宮格上連成一條線。

DSCN7805  

第二關 聽聽我是誰:自然裡出現的動物聲音,包括蚊子、蟬、青蛙、蟋蟀、小鳥等,這些聲音對我們應該都不陌生,安靜下來聽聽看有哪些動物的聲音。

DSCN7709  

第三關 自然的功力:草皮裡面有很多的酢漿草,但是你知道嗎?他有神奇的清潔力能夠將將銅幣擦亮耶!還有很像龍眼的無患子,它可以搓出綿密的泡泡,把手洗乾淨喔!

DSCN7778  

第四關 好野人:這是我們經常使用的鈔票,但你有認真地看過嗎?每一張鈔票上面都有至少一種生物,讓我們一起來找找看,我發現一千元上面有最多種生物,而且除了生物有些還有高山喔!

DSCN7753  

我們今天真的收穫滿滿,不只學到知識還可以得到獎品。

DSCN7867  

闖關還無法滿足你的求知慾,那歡迎你來以「自然保育」為主題的嘉減碳宣導,喜愛自然的你一定希望知道更多生態知識,也想知道如何為大自然盡一份力。

DSCN7847  

到樹下來吧!喝杯茶、吹著風、看著正咩、聽聽吉他演奏,讓自己在周末的早晨放空一下。

DSCN7676  

這個月的環境教育課程是《我在台灣的生態旅行紀錄》及《大自然素材運用:樹葉敲染》,特別邀請莊孟憲老師及謝欣宜老師來跟我們分享。

101_0010  

101_0046  

用樹葉跟石頭敲敲敲,敲出有植物圖樣的漂亮手帕。

101_0051  

~~~~~嘉減碳田園市集我們下個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