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早晨大家都準備好要出門了嗎?

八月份的田園市集馬上就要開始了喔!

09161-01  
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瞭解這次的主題:來「嘉」深呼吸!
我們隨時隨地會接觸到空氣,但是你知道空氣發生了什麼事嗎?在我們周遭有產生很多的污染物造成空氣污染,究竟有哪些污染源?又能怎麼做減少空氣污染呢?跟著一起闖關去,很多答案都在關卡中喔!

 

關卡1 烏煙瘴氣:找找看圖片中有哪些污染源,工廠、汽機車、油煙等這些都是常見的空氣污染源頭,將污染物先經過處理後再排放,以及透過搭乘大眾運輸、騎乘自行車等生活中的小改變,都是可以減少空氣污染的辦法喔!

09162  

關卡2 粒子危機: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因為顆粒的大小又分為:總懸浮微粒、懸浮微粒、細懸浮微粒,根據不同的大小投到對應的桶子裡,還要想想怎麼在生活中減少懸浮粒子,相信聰明的你一定知道答案。

09163  

關卡3 微型殺手:之前都沒有注意,現在才知道環境中有那麼多生物都帶有過敏原,有些還不容易用眼睛看到,關主說這些都有可能讓身體感到不舒服。看我的厲害!我要全部清除掉!

09164  

關卡4 家有森呼吸:有許多因素會讓家裡的空氣變的不舒服,從窗戶飛進來的灰塵、油漆跟新家具散發出的味道以及我們呼出的二氧化碳,室內的空氣要怎麼變清新呢?快來認識這些植物,放在家裡可以幫助淨化空氣品質喔!

09165  

四關都闖完了,不只學習到很多新的知識,還可以換小禮物耶!

09166  

帶環保杯來可以喝決明子茶,還可以減少垃圾量跟碳排放,裝完飲料我們要拿著剛剛換的DIY劵去體驗了喔!

09167  

水稻除了可長出好吃的稻米外,剩下的稻草還可以做成晴天娃娃的鑰匙圈,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做喔!

09168  

這不是飲料的包裝嗎?今天是要做什麼?原來很多東西都可以重複再利用,你看!這是我做的利樂包風車!

09169  

中秋節快到了,聽說月亮裡面有住著玉兔,那我的風鈴上也要有玉兔,我還特別準備了可口的紅蘿蔔喔!

091610   

這些書已經看過了,我要拿到田園市集換小盆栽,也可以換其他的書回去喔!這樣就可以也更多人看到這些書,大家可以一起來交換喔!

091612  

走累了嗎?今天有古箏的表演,快找位子坐下來,好好欣賞這場音樂饗宴!

 091613  

 

這個月的環境教育課程是《我的房子會呼吸-綠建築與空氣品質》,特別邀請到嘉義大學的蔡岡廷老師教我們認識綠建築。

 091614  

 091615  

~~~~~嘉減碳田園市集我們下個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