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今天嘉減碳下鄉團隊來到竹崎鄉的圓崇國小!

圓崇國小位於阿里山森林鐵路旁,附近也有牛稠溪(朴子溪上游)流過,而全校共有15個班,約有292位學生。

快走進校園瞧瞧吧!

一走進校園,我們馬上被眼前的景象吸引!

疑~這邊不是仙劍奇俠傳裡的十里坡場景嗎?

十里坡   

哈!原來這裡是圓崇國小內的「小小華佗藥用養生植物園區」,入口處那位身穿古裝的人是小華佗,不是李逍遙啦!

原來這裡是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嘉義縣政府環保局共同執行「朴子溪流域汙染整治計畫」所建置的,目的是為了提供國中、小學童做為河川環境生態教育之教材。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藥用植物,並有解說牌說明其療效與植物特性,園區內也有小橋流水及可愛造景,相當新奇有趣!

當然,我們也不能忘了今天的正事~

加緊腳步到操場旁的羽毛球館,準備開始今天的闖關活動囉!

今天參與闖關的是五年級的甲乙兩班,共有約45位小朋友。快來回顧一下今天闖關活動的精采畫面吧!

第一關~百發百中!

 百發百中  

第二關~發電腳踏車!

 發電  

第三關~憤怒鳥九宮格!

 憤怒  

第四關~環保武功祕笈!

 武功  

今天闖關活動感謝兩位帶班老師的協助,讓我們的闖關活動進行的特別順利喔!

闖關成功!一定要來拍張照留念一下~

合照   

 

今天小朋友們有哪些心得要跟大家分享呢?!

「我希望我們家對面燒電線的人,可以來看環保活動,不然很臭而且有毒!」

哎呀!燒電線是非常不環保的行為~如果有這樣的困擾,也可以撥打環保局的陳情專線,環保局也會協助幫忙處理喔!

環保陳情專線:(05)362-0808  免費陳情專線:0800-066666

 

「這次活動可以讓我知道我在生活中可以怎麼做環保,我本來以為垃圾只分為兩種,經過這次活動後我才知道垃圾分三類!」

嗯!垃圾除了可分為一般垃圾與資源回收以外,廚餘也是其中一種分類喔!我們除了要減少產生垃圾以外,正確的分類更能使物品創造更多價值,也可以降低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呢!

 

「我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活動,讓我學習到許多愛護地球的方法,希望下次我可以再參加!」

期待今天學習到的環保知識可以化為日常生活中的環保行動,希望下次能在其他的環保活動中,再次與大家見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