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水稻除了可長出好吃的稻米外,也可運用於生活中,收割完後的稻草、稻梗與穀殼也有相當神奇的用途,藉由本月市集活動一起來認識它吧!

活動時間:2013/8/31(六)早上8:00~12:00

地點: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蒜頭糖廠西側)

活動內容有:

☆再生家具販售

凡購買再生家具前50位民眾,憑當日購買家具的收據,即贈送50元田園市集消費抵用劵

☆環境教育課程-「如何煮出一鍋好飯,當個健康的米人 

  時間:9:30~11:30

講師:台南農改場嘉義分場分場長 羅正宗老師

課程內容:認識五穀雜糧及水稻對環境的重要性,並透過實際操作與示範,教大家煮出一鍋好飯。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86TayfN-GG5_bV0IRXFidsCBqQc8USqWBXXXByGJKI/edit

   課程中有米飯品嘗,請自行攜帶環保餐具(碗及筷子)

☆你捐書 我送樹

凡參與捐書活動,即獲贈小品盆栽1株,若捐贈自然科普類書籍者(自然、環保、生態相關書籍)一本書則可兌換小品盆栽2株(每人限一本,第二本書則可進行二手書交換,換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回家),限量30株。

☆嘉減碳闖關活動

本月闖關內容:猜猜我是誰、稻米變身秀、植物資訊站、誰在稻田裡;歡迎大家來挑戰

☆環保DIY教學

一起做回收兌換以下物品即可免費體驗斗笠彩繪、藺草筆筒、稻草筆DIY等,數量有限

回收物

數量

n    廢電池

至少5顆

n    廢食用油

一個寶特瓶容量

n    廢光碟片

至少4片

n    印有環保標章fig01  、綠建材509bed9c62df9  

或碳足跡標章未命名-1  之容器

至少1個

01  

斗笠彩繪-斗笠是農夫下田不可或缺的工具,是取自於大自然的產品,歡迎大家一起來彩繪斗笠。

02  

藺草筆筒-利用大自然的素材-藺草,做成實用美觀的筆筒。

03  

稻草筆-水稻除了可長出好吃的稻米外,也可以利用收割完後稻草裝飾成美麗的稻草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