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  

蘇力颱風剛走不久,緊接著就出現西馬隆,嘉減碳下鄉團隊就在颱風來臨的前一天,來到三和社區辦理下鄉宣導活動。這個社區東鄰下寮村鴿溪寮、北接嘉義市、西、南下寮村、回歸村,轄有11鄰,計741 戶、2189人,社區周邊為廣大的田園景觀及水上飛機場,四季因著花草樹木的季節變換,而有不同的景色,為嘉南平原典型的都市邊緣的農村。  

抵達位於「竹安寺」旁的三和村社區活動中心後,透過鍾文一村長協助廣播的放送下,居民們紛紛來活動中心參與今天的活動。

 簽到

今天體驗教具的內容為「發電腳踏車」與「百發百中」,體驗發電腳踏車時,村民們紛紛提到家裡如果有台發電腳踏車,就可以一邊運動、一邊發電,還可以達到健康又省錢的效果。而百發百中則是讓許多村民了解垃圾分類的重要,其中有位村民很高興的跟我們表示說,因為他自己就是在從事資源回收的工作,所以所有的垃圾分類她都非常清楚。

教具體驗

感謝村民們熱情的參與,希望今天的活動除了能帶給三和村村民們一些環保知識,也能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大家從生活中,一起著手做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