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本月市集邀大家一起消暑~過個水水夏天~~

01  

 

在楓香林樹下的市集有趣好玩還可以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徐徐涼風吹來真舒服~~

 

一起來看看有哪一些攤位吧!

02  

 

手工草蓆-夏天就是要睡在涼涼的草蓆上~~很舒服喔~~

03  

 

支持嘉義縣在地農特產-香蕉,多吃香蕉也能水水的喔~

04  

 

你捐書與送樹-多種植一些植物也能降低室內溫度~~

 

 

人物特搜

05  

 

本日我最水~~~~

06  

 

本日我最酷!!酷酷姊妹花~

 

 

本月闖關活動~

07  

 

闖關一.節水大挑戰:認識節約用水行為。生活中有哪些行為可以節約用水呢?採用省水水龍頭、省水馬桶,洗車時可以採用擦車方式,洗澡時用淋浴沖洗都是不錯的方式喔。

08  

 

闖關二.小水滴去旅行:認識水循環過程中,可能遭遇到的污染。

最近好常下雨喔有許多的小水滴從天空中旅行到地面上並藉由動物、植物、土壤及河川去世界各地拜訪;可是阿!當小水滴在旅行時,常常會因為我們開車所排放的廢氣或生活中所排放的污水,讓小水滴受到了污染變的烏漆麻黑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採取綠色生活的行動唷~才能讓小水滴又乾乾淨淨的回到天空中

 

09  

闖關三.水生植物:認識常見的水生植物,水生植物除了可以淨化水質,還有些功能。

透過老師的介紹好好認識一下吧

10  

 

闖關四.灌溉渠道:灌溉農田需要充足的水源,快動動腦筋,怎麼把沒有受到污染的水源引到農田中?你知道嗎?我們園區旁的朴子溪,有69%的污染來自生活污水、事業廢水佔10%另外畜牧廢水則佔21%那輸送管路要怎麼走~水資源才不會遭受污染呢?大家一起來挑戰。

 

11  

 

本月最夯的DIY是…生態瓶!! 

12    

 

拔拔~~我要自己來~~回去要好好照顧唷~~

13  

 

我都用絲瓜絡肥皂來保養我的皮膚~~水噹噹~~

14  

水水Memo夾-把要做的事情寫在紙上,用水水Memo夾夾起來~這樣才不會忘記要做的事情。

15  

 

環保大富翁-我嘉門前有小河,認識嘉義縣的河川及水資源相關知識。

 

大家都很認真在聽阿嘉叔叔講解喔~~Good Student!

16  

 

本月加碼做環保有獎!今年度水電費如較去年度水電費節省,可兌換枝仔冰及扇子一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