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新國小  

南新國小於民國三年創立嘉義公學校(現嘉義市崇文國小)水虞厝分教場民國十年獨立,地處嘉義縣中心位置,北鄰新港鄉,西接朴子市與六腳鄉,東傍嘉義市,南銜鹿草鄉與水上鄉。境內主要交通要道為北港路,公路交通亦便捷,搭乘嘉義縣公車及嘉義客運的北港路線或蒜頭、雙溪口路線均經過南新國小。若從中山高速公路下【嘉義交流道】往新港、北港方向直走只要2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地景上,嘉南大圳幹線橫越;朴子溪流貫學區北端,並藉以與新港鄉為界。整個學區平坦遼闊,為廣大嘉南平原之一分子。學校方圓之腹地有牛將軍廟、農村文物公園、金融機構【農會、郵局、銀行】、南新派出所、台塑嘉義廠、嘉太工業區……等。

此地社區俗稱「水牛厝」,先民移居本地,完全依靠水牛協助耕種,才得生活並綿延子孫,先民感念水牛功勞,故建「水牛廟」恭奉「牛將軍」。「水牛」成為社區精神代表,故南新國小以「水牛」做為校徽主題。

 

活動花絮:

今天嘉減碳下鄉團隊來到水牛厝的南新國小,雖然沒看到真正的水牛,但仍有不少以水牛為主題的雕像、裝置喔!

這次活動安排了六年級的兩個班級來參加,在學校中廊集合後,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快點開始今天的環保闖通關活動呢?

 開場  

 

今天各關遊戲的關主大風吹囉!

首先是西瓜姐姐的環保武功祕笈~

大家正努力的PK,看誰先把六個招式練成!

環保武功祕笈  

 

 

再來是蘋果姐姐的百發百中~

飛鏢在手,究竟射中的垃圾該如何分類呢?

 百發百中  

 

大香蕉哥哥的發電腳踏車~

除了踩腳踏車發電,還有哪些發電的方法呢?

發電腳踏車  

 

 

 

最後是柚子哥哥的憤怒鳥九宮格~

生氣的鳥仔終於再次打倒不環保的豬頭!

憤怒鳥

 

今天,還有個意外的小插曲喔!

同學們公認有個小朋友跟柚子哥哥相似度80%以上,讓我們來看看究竟像不像?!~

 柚子哥哥的兄弟

哎呀!不管像不像,重點是今天的活動看大家熱烈的反應,就知道一定有滿滿的收穫囉!

一起來看看同學們的問卷吧!

「今天玩的汗如雨下很好玩!我更一併瞭解地球所面臨的危機,也知道保護地球的方法!」

「今天參加環保局的活動非常快樂,除了可以玩,還可以學習節能減碳的方法」

「讓我知道地球在許多地方遭到破壞,我們更應該做好環保!」

「地球可以因為這些環保行為而改善環境的話,我願意出一份心力!」

 合照  

果然不愧是六年級的小朋友,大家的心得都寫得很棒喔!

希望在了解地球環境問題的同時,大家也能努力改變自己的行為,一起做好節能減碳的工作。做環保,讓環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