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鹿草,據臺灣府志記載:(鹿仔草即楮樹也,以其枝葉為鹿所嗜,因名),另有一說,當鄭成功復臺時,本地人煙稀少,麋鹿成群,在田間食草,故稱本地(鹿仔草),後生齒日繁,田園開墾,麋鹿隱身無地,遁入深山,遂無蹤跡。 

 

鹿草國小,學校發展主軸:「健康」、「創意」、「快樂」、「感恩」在現任校長的教育理念下,期許能帶領教師從事課程與教學,結合學校行政、教師和社區家長的力量,攜手打造一所愛與希望的學校,共同為「成就學生的發展」而努力。

 

 

活動花絮:

 

5月31日 天氣晴_艷陽天

 

滿滿的5月份行程,終於~到了最後一天~~~

 

嘉減碳下鄉團隊的夥伴們,期待這天非常久了!因為,過了今天,接下來就可以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囉~~

 

 

 

讓我們來看看,五月的最後一天到底獻給哪一所幸運的小學呢~?

 

 

 

登登登登~~答案揭曉!!

 

那就是我們的鹿˙草˙國˙小˙啦!

 

由於參加非常的踴躍,全校的小朋友幾乎全數到齊,擠的整個大禮堂滿滿的都是。當然,我們優秀的下鄉團隊對此大陣仗也絲毫不馬虎,有請我們的芭樂伯來助陣~希望今天活動也能順利圓滿完成囉~~哈哈哈哈~~ψ(`∇´)ψ

 

好~~讓我們來瞧瞧鹿草國小當天活動的盛況吧!

02  

 

 

哇~有那麼多小朋友坐在底下認真的玩遊戲、聽講解~

 

大哥哥大姐姐們好感動阿(´;ω;`)(擦淚

 

03  

 

 

活動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時間 咻~的一下子就過去囉~

 

讓我們來看看小朋友的問卷寫了些什麼吧!

 

 

嗯嗯,首先來看三年級的小朋友

 

「這次的環保宣導讓我學到了如何讓地球更健康,真是增廣見聞!」

 

哇~寫的真棒!

 

 

再來是四年級的小朋友

 

「我非常喜歡做環保,自從參加了環保局的闖關遊戲候(後),讓我覺得環保很重要!我要保護地球,所以我會隨時隨地做環保!」

 

侯~有錯字!

不過還是太棒了~希望大家都可以當個環保尖兵呢~但是...錯字要記得改喔...(小聲)

 

 

然後是五年級的小朋友

 

「經過這次的環保講解,讓我深刻的牢記、清楚的知道什麼東西可以回收和不可回收~」

 

很好很好(點頭)姐姐說話,你都有在聽~

 

 

最後是六年級的小朋友

 

「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更了解大家為什麼哪麼重視環保了!因此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做環保,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是阿是阿~做環保大家一起來~

 

這樣我們的地球才會越來越美好喔!!

 

 

 

謝謝鹿草國小的小朋友們熱情的參與活動~

我們的下鄉團隊,一定會把環保的理念讓給更多的小朋友知道!

 

下次會到哪所國小呢~讓我們期待一下吧~

 

BYE~~ (*^-^*)

 

04  

05  

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