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一、研習簡介:

「呷飽沒」是台灣過去因生活困苦而產生的問候語,但在經濟發達的現在,每天的追求不再是吃飽,而是要吃的健康。

在台灣經濟的發展歷程中,農業扮演非著常重要的角色,也是造就現今許多產業成功發展的基礎,然而,隨著餐桌全球化、務農人口嚴重老化,再加上過去追求高生產量的栽種方式,以大量施用化學肥料與農藥的慣性農法來提升作物生產量與降低成本,而同時卻也造成了生態環境的衰退、土壤地力的消耗以及化學肥料與農藥殘留等諸多問題;其中,尤以農藥成分多屬含有環境賀爾蒙的化學物質,具有不易分解,當在環境中流佈時,於空氣、水、土壤環境中被生物吸收累積後,產生生物放大或濃縮效應,進而導致生物組織疾病或致畸型胎等遺傳變異問題。

面對許多有毒化學物質流佈充斥的生活環境,有機無毒飲食成為許多人追尋的健康生活目標;如何利用自家狹小的空間,親手栽培新鮮的蔬果,尋求健康的飲食呢?本研習將帶領大家認識台灣現在飲食問題,以及如何運用空間有限的陽台、花圃,輕鬆地自行栽植無毒蔬菜,讓餐桌上可以多一種更健康的選擇。

二、課程目標:

1.認知食品污染對個人及家庭健康的影響。

2.建立綠色飲食的概念及作為。

3.建立對有機無毒蔬食的概念,學習居家簡易無毒栽培之方法。

三、主辦單位:嘉義縣環境保護局

四、承辦單位:美城環境科技有限公司

五、時間:2013623日(星期日)0900-1600

六、地點: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

七、對象與人數:一般大眾,預定參與人數60人。

八、講師: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張明純副主任

博愛社區大學 李定淞老師

九、報名方式:請上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網站http://163.29.60.235/ep/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_O5s4GhGCc5I0ahSfCPfgJVtwFZ-qUiSXBNZW5ytXwc/viewform#start=openform,或電洽05-3802273環保生態園區報名。

十、報名時間:即日起至620(星期四)或額滿為止,錄取名單將公告於園區網站。

 

種花還是瓜-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