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溝1  

 

「過溝」的地名由來,是清朝乾隆年間,有位泉州府同安縣人士「李福」首先來此地開墾,因為他從西邊掌潭(今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來此墾耕,必須渡筏經過一條四十餘公尺大河溝,所以眾人商議後將此地取名為「過溝」。

而過溝國小位於嘉義縣布袋鎮,居157公路旁,距離朴子市區約十公里,離布袋市區約五公里,現有嘉義縣公車、嘉義客運行經附近。過溝國小創設於民國九年(日本大正九年)三月,至今已經有93年的歷史,目前全校約有200多人。

 

活動花絮:

青天高高,白雲飄飄,太陽當空在微笑~

沒錯!今天又是個萬里晴空的好天氣,小環跟阿保收到布袋鎮過溝國小的邀請,準備出發參加過溝國小的校慶囉!

一到過溝國小,小環跟阿保眉頭一皺,覺得有些不對勁!

原來是這邊有好多跟小環一樣,綁著包包頭的可愛小朋友,害阿保差點認不出哪一個是小環呢!

 

6891da75-d692-4ee2-988c-19f41f40cd62wallpaper  

過溝國小除了有很多可愛的小環以外,為了慶祝校慶,大家可是非常努力的在大太陽底下表演喔!另外,小環跟阿保也在學校裡看到很多小朋友們的作品,像是手繪燈籠、DIY母親節卡片…等等,發現過溝國小的小朋友們非常有藝術天份喔!

過溝0  

看完小朋友的表演,輪到我們嘉減碳下鄉團隊的Show time啦!

就決定是你了!發電腳踏車,讓小朋友們踩出十萬伏特的電力,衝啊!

過溝2  

 

百發百中也不能漏氣啊!讓小朋友射飛鏢,學習垃圾分三類~

過溝3  

 

闖關結束,要把今天學到環保知識的心得寫在問卷裡喔!

過溝4  

 

最後,跟小環、阿保拍照留念,希望小朋友們能記得我們今天學到的環保知識,也祝福過溝國小生日快樂!

過溝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