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潭1

    三百年前,相傳鹿草鄉這邊有位白鬍鬚的老公公,會沿著當地一處很大的水潭邊四處巡視,保護潭水邊的居民,讓他們農作物順利收成、出入平安。因此這處水潭被稱做為白鬚公潭,而下潭國小的所在地下潭村也因地理位置而得此名。

    下潭村這裡最著名的特點,就是這裡有全國聞名的西瓜嫁接技術,這裡也生產了相當多優良的園藝、農產品作物,另外養蜂業與福壽麵也是當地的特點之一!而當地有這麼多傑出的產業人才,他們小的時候都就讀下潭國小唷!下潭國小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民國八年的時候,原為後壁庄菁寮公學校下潭分教場,至今已有94年的歷史,學生人數約為80人左右。

 

活動花絮:

 

    空氣中飄著綿綿細雨,小環跟阿保的嘉減碳下鄉團隊就在這滴滴答答的天氣中,抵達了下潭國小,一下車,立刻發現國小內到處可見以西瓜為主題的佈置喔!不僅如此,這裡的牆壁上,還畫著當地的產業特色與景點地圖,校內四周也隨處可發現一些非常有意思小創意呢!最棒的是能夠收集雨水做為平常灌溉使用的”水撲滿”,讓對物珍惜的觀念,從小就落實在下潭國小小朋友的生活中!

  

CIMG3120  

 

    今天的活動,非常幸運的安排在下潭國小的禮堂裡面舉行喔!所以完全不受外面天氣的影響呢!

加上今天的活動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因此一到五年級的小朋友們可以盡情的參加所有關卡的闖關遊戲~齊步走!

一起來看看今天活動的精彩畫面吧!

下潭2  

 

 

    百發百中,教您如何將垃圾分三類!(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廚餘)

下潭6  

    憤怒鳥九宮格,生氣的憤怒鳥要消滅那些破壞地球的豬頭!

  

 

下潭3  

 

    發電腳踏車,體驗發電的辛苦,學會節約能源!

下潭4  

    環保武功祕笈,六招環保招式走遍天下!  

下潭5  

 

    今天一到五年級的小朋友們,大家都很努力的闖關喔!活動結束前小環跟阿保跟小朋友們一起合照,希望今天活動除了能留給大家一段美好的回憶以外,也能提醒我們要在生活中做環保,讓地球環境更美好!

 

下潭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