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減緩持續惡化的環境問題與喚醒民眾對於樹木保育的重視, 1011124日(星期六)上午,嘉義縣環保局邀請了博陵愛之光布偶劇團表演、嘉義高工戲劇社,在位於環保生態園區的大樹劇場,舉辦三個場次的老樹環保行動劇,表演內容充滿感動、歡笑與淚水,希望透過淺顯易懂的戲劇演出搭配現場互動的方式,將戲劇傳達的目的外化為保育樹木的行動力。讓我們一同來瞧瞧當天活動的精彩片段吧!

1.現場報到情形

 報到  

 

2.開幕儀式:開幕儀式中環保局局長到場致詞,告訴民眾樹對環境以及對人們生活息息相關,希望民眾能從劇團的表演中更了解樹的重要性。

 開幕式 

 

3.劇團表演:劇團表演共分為三個場次,每個場次皆有安排有獎徵答的互動時間。

(1)   搶救森林:第一場與第三場次的劇團表演節目,是由博陵愛之光布偶劇團表演的搶救森林。小猴子、鳥和魚兒扮演著生態中受害者的角色,因千年龜老爺爺歷經了森林的繁榮到衰敗,藉由千年龜老爺爺的解說,讓森林中的小動物了解原來人類做了多麼可怕的事情;演出過程更以互動式方式讓觀賞民眾能更清楚明白如何愛護和保育我們的森林,讓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搶救森林 

(2)     我的老樹朋友:第二場次的劇團表演節目,則是由嘉義高工戲劇社所表演的我的老樹朋友。老樹扮演著村莊中每個人的回憶,社區也需發展,在這矛盾中,村長如何回心轉意!看學生如何詮釋這生態與發展之間矛盾。

 我的老樹朋友 

4.填寫學習單、兌換宣導品:看完表演將心得填寫在學習單上,繳回服務台後就可以兌換宣導品小禮物囉!

 學習單宣導品 

    透過老樹環保行動劇的演出讓民眾初步瞭解樹木在人類社會、自然生態中扮演的角色,繼之介紹樹木所處環境可能遭遇的問題並逐步開始影響人類與生態間的平衡,進而透過劇中角色與觀眾互動的過程,讓民眾不僅僅只是觀看戲劇的旁觀者而是切身地為樹木的未來產生省思,最後將戲劇宣導效果轉化為保育樹木的實際作為。期待民眾能將這次觀看環保行動劇的感動,更進一步的將這份心意化為行動,好好珍惜我們的環境,愛護周遭的樹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