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腳鄉灣內國小

    六腳鄉東連嘉義縣新港鄉、太保市,西鄰東石鄉,南接朴子市,北與雲林縣水林鄉、北港鎮為界。灣內社區由灣南、灣北兩村所組成。位於六腳鄉東南嵎,因社區位於朴子溪大轉彎內側而得名。

    灣內國小環境優雅,樹林環抱,動物、昆蟲斑斑可見,各種自然生態保留原貌,如森林小學般之教學樂園。

    灣內國小已有六十六年之歷史,位於六腳鄉之灣內社區,民風樸實勤勞,重視教育,參與教育,並能接受教育改革之家長社群,對學校支持度高。

    灣內國小在教學上重視課程之統整性,並辦理多次之主題探索活動,且學校鄉土教學資源頗豐,有六腳鄉各種特色物產,如花生、甘藷、朴子溪、廟宇、古厝、而且鄰近番婆庄、王得祿墓、蒜頭糖廠、縣政府等,對教學具多元參考價值;亦重視鄉土教學及科技資訊教育,教師進修已規劃一年之小班教學暨九年一貫課程之研討,普遍了解其課程改革之理念,宜有更進一步探索課程實施之必要性。

活動花絮:

    今天的嘉減碳宣導活動來到了六腳鄉灣內國小,因為今天剛好是小朋友們段考的日子,為了不打擾到小朋友們的上課時間,我們提早了半小時到現場做佈置,佈置完成後,主任就先請一、二年級與幼稚園的小朋友們先來填寫卡片以及選擇樹苗,大家都非常有禮貌,乖乖的排好隊伍,待大家領完樹苗後,因為還不到下課時間,我們就乘著這段時間向小朋友們宣導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大家都非常熱情也很開心地回答問題,真的很可愛。

    一到下課時間,其它年級的小朋友們排著隊來領樹苗,大家都很有秩序,領到樹苗後,也很開心地問我們小樹苗的名稱,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發完130棵樹苗了,結果還有幾個小朋友沒有領到,林金龍大哥便趕緊再回到環生館領了20顆樹苗,才讓每個小朋友都有拿到,大家也都很開心地向我們說謝謝,我們非常感謝主任及老師們的幫忙,讓這次活動能順利地完成,看到大家這麼開心,也讓我們覺得非常高興,希望大家能從小養成節能減碳的習慣,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DSCN2247 DSCN2249 DSCN2277 DSCN2282 DSCN2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減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